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2023年产科《出生医学证明证》管理全员培训及警示教育

  根据《广东省母婴保健管理条例》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出生医学证明的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孕产妇实名实人登记核实制度,2023年11月16-17日,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出生证管理全员培训及警示教育。
  医院组织产科全体人员观看了出生证相关警示教育视频,传达了省、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对出生证管理的相关要求。重点强调《出生医学证明》是法定医学证明文件,是公安机关开展新生儿户口登记的重要依据,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督办有关地方严肃核查处理贩卖出生医学证明等相关问题。同时要求,一要引以为戒,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出生医学证明》作为法律证件的严肃性和档案管理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二要把好“关口”,在产科病房入院登记、产房及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室重点环节,必须落实孕产妇实名实人登记验证100%全覆盖。三要加强监管,细化宣传告知服务的各个环节,确保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范化。
  会后,分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到各病区查看人脸识别认证设备使用情况,随机抽查孕产妇实名实人核实登记个案,并要求各工作人员把好责任落实关。孕产妇实名实人核实登记智能化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有效措施,是加强出生证管理,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和流程,确保出生证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吴缃琦 肖列列文\图 姚翠婷)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