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召开民生实事宫颈癌防治行动总结表彰大会

  2023年10月26日,由福田区卫健局主办、福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宫颈癌防治行动总结表彰大会暨社区筛查示范网点授牌仪式在区妇保院顺利召开,区卫健局相关领导、区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和区属各医院及社康项目负责人、区项目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福田区卫健局相关领导为大会致辞,并民生实事宫颈癌防治行动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持之以恒深入推进该项目,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民生实事宫颈癌防治行动负责人对项目的基本概况、年度目标、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截至目前,免费宫颈癌筛查34279人已超额完成年度筛查任务,达全年目标人数的137.12%,其中35-45岁重点人群任务以184.50%超额完成。成功创建5个社区筛查示范网点,并逐步构建了宫颈癌防治网络,2023年辖区宫颈早诊率97.74%、早治疗率98.05%,均优秀达标。

  福田区民生实事宫颈癌防治行动示范网点授牌仪式在总结会后正式开始,辖区项目组为在民生实事宫颈癌防治行动工作中表现优越者进行了颁奖,并5家宫颈癌社区筛查示范网点及2家示范提名社康进行了授牌表彰。

  在区卫健局的正确领导下、区妇幼保健院牵头组织实施、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下,本年度民生实事宫颈癌防治行动任务圆满完成,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本次民生实事宫颈癌总结表彰会,既是对近一年福田区宫颈癌防治工作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开创宫颈癌防治、妇女健康促进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朱丹玲 黄丽燕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