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流调队伍人员个人防护强化培训

  为了更好地提高我院流调队伍应对突发事件及人个防护能力我院8月组织了为期一个月针对防护服和隔离衣使用的专题培训考核,旨在提高流调队伍医护人员对防护服和隔离衣的规范使用,降低感染风险,保障流调队工作人员的安全。

  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包括感染预防的重要性、防护服的种类与选择、穿脱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并使用掌医课堂以视频示范的方式进行教学个人以操作视频的方式提交考试结果,评委组由医务部、护理部、院感办、公卫部的工作人员组成,重点评估了参训人员对防护服和隔离衣的掌握程度及实际操作能力。此次培训共28人参加,通过率100%经过培训考核参训人员在个人防护意识和操作技能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降低了流调队员职业暴露风险。



 

(雷程恩 杨明玉/文   雷程恩/图)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