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管理根基 提升服务能力

  --福田区2023年第一季度基本避孕服务工作例会暨避孕服务项目培训班顺利召开

   

  为提高我区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管理能力,使育龄群众获得规范、适宜的避孕服务,保护女性健康和生育能力。2023年330日,福田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2023年第季度辖区社康、医院基本避孕服务工作例会暨避孕服务项目培训班辖区各医疗机构避孕服务项目管理人员及定点社康药具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夏志华院长开班致辞,他总结了2022年福田区基本避孕服务工作要求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希望各单位重视辖区避孕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夯实基本避孕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辖区居民筑牢妇幼健康保障网,共同为健康福田建设作出新贡献。

  计生部对2023年第一季度妇幼健康工作督导情况进行反馈,针对基层避孕服务项目中存在问题,进行管理规范及药具系统操作培训,对药具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最后,大家对项目实施过程存在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及经验分享:慢病院新港社康做了如何利用社康计免日等特殊日子提高避孕药具发放量、妇保院水围社康做了关于提高短效口服避孕药发放及随访、陈燕玲医生做了关于落实人流后关爱项目,提高即时落实高效、长效避孕措施经验分享。

  近年来,医院坚持政府主导、群众满意的原则,以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为目的,以优生优育为主线,在辖区各医院、社康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依托医院、社康做好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实施,避孕药具发放及政策宣传工作,为辖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人员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完善我区避孕服务的网络和管理体系,为打造我区避孕服务特色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