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深圳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产后访视和母乳喂养指导能力提高培训班》学习班预通知

各医疗卫生机构:

  母乳不仅能满足6个月以内婴儿的全部营养需求,而且给婴幼儿提供重要的免疫物质和生物活性物质,满足婴儿不同时期的生长需求,为了提高母乳喂养率和提高产科服务质量,由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产后访视和母乳喂养指导能力提高培训班》学习班得到了广东同仁的欢迎和肯定,将在今年继续举行,届时特邀甘霖营养学院院长冯竞楠老师;南京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宋蓓红教授;广东省东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姜蕾主任医师;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刘萍主任医师;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产二护士长国际认证泌乳顾问梁玮伦副主任护师;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国际认证泌乳顾问彭检妹主任护师等专家授课。课程内容有:实用营养配餐与乳母营养;中医技术在追奶及产后康复的应用;产后访视的沟通技巧对产妇心理的支持;母乳不足原因分析与处理、乳汁淤积常见原因与处理、乳母如何安全用药、职业女性背奶指导及建议等。本培训班将对项目课程进行深入细致的讲座,以便更好地提高母乳喂养指导能力,为产妇做好母乳喂养工作,提高母乳喂养率,欢迎各位同仁参加。
 

授课老师

  职称/职务

  单位

  授课内容

  冯竞楠

  院长

  甘霖营养学院

  实用营养配餐与乳母营养

  宋蓓红

  主任医师

  南京中医院

  中医技术在追奶及产后康复的应用

  姜蕾

 妇保科主任/主任医师

  深圳妇幼保健院

  产后访视的沟通技巧对产妇心理的支持

  刘萍

  产科主任/主任医师

  福田妇幼保健院

  乳母如何安全用药

  梁玮伦

  护士长/

  福田妇幼保健院

  职业女性背奶指导及建议

  彭检妹

  主任护师

  福田妇幼保健院

  母乳不足原因分析及追奶指导

  彭检妹

  主任护师

  福田妇幼保健院

  乳汁淤积常见原因与处理

  

具体事项如下:
  1、招收学员:各级产科医疗单位从事助产、妇产科的医护人员。
  2、培训班时间及报到时间:疫情一过,我们将第一时间公布
  4、费用:免学费:提供免费午餐。授予Ⅱ类学分1.5分,带学分卡)。
  5、办班地点: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住院部(深圳市福田区金田南路2002号8楼多功能会议厅)
  公交车:28,33,34,73,103B,202,212,231,235,303,317,372,385,K113“福田保健院”车站下;33,34,60,62,103B,K113“皇岗中学”车站下;地铁龙华线(4号线)“福民”站B出口(详见地图)。
  6、联系人及报名方式:疫情一过,我们将第一时间公布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医教科
 2020年3月27日

往届风采: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住院部)地理位置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