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系列活动(二)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青春期健康讲座走进社区

    近日, 以“当成长遇见青春期” 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在福田区社区全面开展,此活动是继青春期健康教育走进校园后推出的另一力措,受到社区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对象主要为814岁青春期学生及其家长,通过讲座和答疑,使家庭成员更容易对青少年时期身体发育、心理成长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达成共识,从而让青少年顺利度过青春期,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76日,在皇岗社区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


    讲座以幻灯片形式,结合相关图片及视频资料,让孩子和家长深入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心理调适以及如何与父母沟通、性的自我保护等,同时现场采取小组讨论形式,中间穿插在有奖问答环节,让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讨论,共同聆听心声,现场集科学与趣味一体,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714日,在竹园社区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


    自2017年福田区被国家卫生计生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开展的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定为项目区之一后,福田区高度重视青春期健康项目,为更好的推进项目开展,拓展项目内涵,打造“青春期健康教育”福田版,创建“福田妇幼”服务模式,福田区妇幼保健院自今年7月,充分利用暑假契机,组织专家在多个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当青春期遇见成长”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此活动将逐步覆盖全区各个社区。

 

马健/冯宗丽 文/图 王芳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