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服务 精细管理优体验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公众满意度再创佳绩!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众对医疗服务的质量与效果提出了更高要求。近日,深圳市卫健委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全市医疗行业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的通报,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在全市二级、一级及未定级公立医院中排名第五在全市11家妇幼保健院和区属医院中均排名第二。

 

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全链条服务体系

 

党建强,医院兴。为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改善全过程就医感受,医院在院党委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促服务,充分发挥医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目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医患并重的基本原则,通过一项项改革举措持续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

为了确保整个医疗服务链条既有质量又有温度医院通过“全程、便捷、暖心”的一站式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一条龙”服务;将免费婚孕前检查“为民、便民、利民”三位一体服务体系贯穿优生优育服务全过程,让服务对象“少犯一次难、少跑一趟路”,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办好妇儿健康工作的良好氛围;以提升患者满意度为导向,实现医院诊疗服务体系迭代升级,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以精细化管理创新助力提升服务体验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在日常工作中,医院深入开展“改善就医感受 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全面优化“服务质量、服务流程、服务环境、服务态度、行业风气”五大环节。

医院一方面为诊疗服务做“加法”,通过在部分科室开设午间门诊、黄昏门诊及夜间门诊,延长服务时间,缓解上班族就医难题;另一方面。为就医流程做“减法”。通过优化挂号、缴费流程,简化办理手续,缩短群众等候时间。此外,医院成功申报了“深圳市名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以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目标,将“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理念贯穿临床服务各环节。医院通过一系列精细化管理创新举措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