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医院感染管理应知应会培训考核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工作人员对医院感染管理的了解与重视,更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不良事件的发生,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2023年10月17日--10月22日,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院感办组织全院工作人员,进行医院感染管理应知应会培训考核。
  本次培训考核内容为《医院感染管理应知应会手册》7-9部分,包括了多重耐药菌的基本知识、医疗废物知识要点、围手术期抗菌药物的预防应用等三个方面。为检验学习质量和效果,院感办对全院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内容的考试。本次应参加考核人数712人,8人未按时参加,参考率98.87%,9人补考后未通过,通过率97.47%。
  通过半年培训考试,目前全员已完成《医院感染管理应知应会手册》知识的学习考核,通过全员强化培训,旨在不断提升全员院感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确保医院感染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有力保障医护人员健康和患者的安全,为院感工作在全院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图/雷程恩 杨明玉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