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避孕日”系列宣传义诊活动

  正值第17个“世界避孕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普及科学避孕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降低非意愿妊娠人工流产率,使育龄群众获得规范、适宜、安全的避孕服务,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分别以线下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形式开展“避孕·至善,健康·致远”为主题的系列宣教活动。

  一是开展科学避孕知识讲座。福田妇幼保健院计生部联合沙头街道办事处面向企业单位的育龄群众,开展了一场“科学避孕”知识讲座。通过仿真的子宫模型、卵巢教具、多种避孕药具的展示深入浅出讲解避孕原理及必要性。通过现场互动问答,让在座的育龄群众对科学避孕知识及避孕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二是举办世界避孕日宣传义诊活动。由福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福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及沙头街道办事处协办的“世界避孕日”义诊宣传活动在沙嘴文化广场如期举办。活动现场以义诊咨询、知识展板展示、有奖问答及派发免费避孕药具等多种形式宣传避孕节育、产后避孕、生殖健康保护、优生优育等知识,针对多名哺乳期妈妈产后避孕原则、时机、方法给予详细解答及个性化指导,使育龄夫妻了解适当的生育间隔,能更好的促进女性生殖健康和保护生育能力。现场对育龄群众如何在医疗机构、街道、社区、社康中心等获取安全、长效、高效可逆的科学避孕服务进行详细的流程指引介绍,让她们能便捷的获得国家公共卫生服务。本次活动共发放避孕药具约250盒,宣传资料约200份,宣传品200余份,惠及200余人次,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计划生育服务部

 

高琳、李际红、陈浪文/田佳玉、高琳图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