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避孕 健康致远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2023年“世界避孕日”

科学避孕主题知识讲座

 

“避孕·至善,健康·致远”,正值第十七个“世界避孕日”来临之际,为提高辖区居民科学避孕知识和能力,普及育龄妇女生殖健康知识,减少意外妊娠率,促进生殖健康。9月22日上午,福田妇幼保健院开展科学避孕知识讲座。

仿真的子宫、卵巢教具、多种避孕药具的展示,形象具体的演示了胚胎形成过程,深入浅出讲解避孕原理及必要性,通过现场互动问答,让在座的育龄群众对科学避孕知识及生殖健康保护产生浓厚的兴趣;讲座介绍了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免费孕前优生、免费两癌筛查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对象及申请流程,让更多的居民知晓且更好的享受这些便民、利民政策。

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药具模型、讲解各种避孕药具原理、发放避孕套、宣传资料,提供避孕节育咨询指导服务等,使现场育龄群众对科学避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效倡导育龄群众知情选择科学避孕方法,关爱自我、关爱伴侣,促使育龄女性形成科学、健康的生育理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保护生育力及促进优生优育提供有力保障。



计划生育服务部

                       高琳、陈浪文/谢江、高琳图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