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新冠防疫新政,加强院感防控培训

  按照《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及其配套文件的相关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修订形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院感办第一时间进行研读并对我院所有工作人员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

  1月10日,依据最新政策,院感办结合我院不同科室,不同岗位工作人员的工作特点,修订了我院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指引并开展系列培训,确保我院全体工作人员对个人防护精准把握,有据可依。

  1月12日,为进一步提升院感督导员能力建设,确保院感督导到位、疫情防控各项新政措施高效落地,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在住院部八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2022年第四季度院感督导员培训会。住院部、门诊部和各社康中心总计50人参加。本次培训对四季度院感督导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总结经验及下季度的关注要点,并对2023年的培训计划作出要求,重点讲解了最新的个人防护要求,培训结束后各科室督导员踊跃提问,院感办均一一作出解答。

  医院保洁工作就是确保医院环境卫生清洁和医院感染防控的基础,保洁工作不仅仅是清扫垃圾、擦除灰尘,还需保洁人员落实好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工作。为提高医院保洁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院感办于1月13日,在行政八楼会议室召集全院保洁人员进行院感相关知识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院感督导常见问题及改正方法、环境物表消毒剂配置方法及注意事项、手卫生及依据最新指引,指导正确的个人防护。通过现场演示、真实案例剖析、PPT讲课等方式,使各位保洁员全面掌握院感相关知识并提高了院感防控及个人防护意识。

  通过近期一系列培训的目的是,使全员尽快掌握新政,因时因势调整工作流程,落实新冠救治工作的同时,仍需筑牢院感防控是不可突破的底线,增强全员院感意识,保障医患安全。





(文/ 杨明玉 雷程恩   图/史剑利 刘金仔)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