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物业后勤人员院感知识培训班

  为提高医院后勤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技能,降低院内感染发生的风险,7月14日,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2022年二季度物业后勤人员院感知识培训班,全院和社康中心的保洁员、消毒员、医疗废物专管员、织物收集员及物业后勤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为理论学习和实操考核相结合。培训内容围绕日常院感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分析,从岗位职责、个人防护和手卫生知识、清洁消毒规范流程、医疗废物的消毒和收集、职业暴露应急处置、个人健康监测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同时对以后医院后勤、保洁等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现场对全体培训人员进行了七步洗手法、职业暴露处置、医疗废物收集、含氯消毒液配制的带教培训,并组织一人一考核,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后勤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使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后勤保洁、消毒等工作的重要性,再次规范了各岗位的工作流程,为创造整洁、舒适的就诊环境提供重要的保障。
 
(文/杨明玉 阮榆凌  图/史剑利 雷程恩)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