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月子中心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为规范月子中心院感和疫情防腔工作,全面提升福田辖区月子中心的管理水平,近日,接上级部门通知,福田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协助区卫健局开展了辖区内月子中心全覆盖疫情防控及院感管理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摸底调研、查看台账等方式进行,现场查看了月子中心来访人员记录、工作人员和产妇入院记录及每日健康监测信息、特殊人员转运流程、日常环境清洁消毒工作和培训、质量控制台账等,并及时给出指导及整改意见。在区卫健局家妇科指导下拟定《福田区月子中心感染预防与控制管理项目工作方案(初稿)》、制定了《福田区母婴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表》,从制度建设、技术指导、人员管理、培训考核、日常督导、物资储备、消毒隔离及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深入分析,提出了具体可行的院感防控措施。

  通过开展月子中心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整改全力助“月”健康,护“宝”安全,保障母婴健康。


(文/杨明玉 阮榆凌、图/史剑利)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