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端午”节前院感及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端午”期间院感及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医疗安全,按《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集中隔离场所防疫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和《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哨点监测工作专班关于开展全省2022年首轮分片区循环指导的通知》要求,5月30日至6月2日,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端午”节前安全排查。
 
  医院相关科室组成节前安全检查专项小组,本着“排查全面、管控严谨、整改到位”的目标,深入门急诊、住院部、社康中心、健康驿站及社区核酸采样点进行节前疫情防控及院感安全督查。通过现场督导、追踪反馈等形式,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门急诊、发热诊室、手术室、产房、PCR实验室、新生儿科等重点科室和住院病区患者及陪护人员健康管理的落实情况、急救药品设备及无菌物品和应急防护用品的储备及完好性、消毒隔离措施和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的规范性以及保洁、保安等工勤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等多个方面,力求无遗漏、无死角,为“端午”节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假期。
 

(杨明玉  阮榆凌 /文   杨明玉/图)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