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从心开始 预防感染从手开始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规范外科手消毒”专项培训活动

   

  手卫生是切断传播途径避免交叉感染的重要措施,也是最有效、最简单、最经济的措施。严格手卫生措施可以降低30%的医院感染,而外科手消毒是预防手术部位感染的重要环节之一。

  为提升术科医护人员手消毒的技能,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保证医疗安全,福田区妇幼保健院根据《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制定了《福田区妇幼保健院规范“外科手消毒”的流程图》和相关考核标准,通过自学、质控员考核、抽考和调取监控实时性和回顾性监督等方式。对医院手术室、产房、妇科、妇科门诊、外科、口腔科等重点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了为期二个月的分段式培训和考核,经过此次培训与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对外科手消毒操作中细节重要性的认识,规范了术科医护人员外科手消毒的操作,有效预防医院感染。

   

  

  (文/杨明玉 潘柳明 阮榆凌 图/杨明玉 阮榆凌)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