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疫情防控暨院感防控大巡查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止感染传播,确保医疗安全和群众医疗需求得到有效保障,结合《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巡查工作的通知》(粵防疫指办函(2021)501号)及国家相关要求,医院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巡查。 

  2022年1月10日至14日,院感办、医教科、护理部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院本部、社康中心、驿站、大型采样点进行疫情防控暨院感防控“地毯式”督查。重点对发热诊室、驿站、PCR实验室、转运救护车设置和管理情况和防护用品穿脱流程、终末消毒落实、医疗废物转运消毒、各科首诊负责制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开展、各科防护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同时检查了门诊部、住院部、11家社康中心所有入院(社康)患者、陪护人员和医护人员、工勤人员、志愿者的个人防护和48小时内的核酸报告,并给预检分诊、所有诊疗科室下发最新疫情行动轨迹及风险信息表。强调各科室、社康中心要加强预检分诊哨点监测,切实做好“四必查一询问”,落实环境清洁消毒,所有医护人员、工勤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定期做核酸检测、执行“上下班两点一线”,少外出、少聚集。同时对我院负责的23个社区核酸大型采样点进行全面的院感防控隐患排查,指导医护人员正确佩戴防护用品,进一步规范标本采集和医疗废物收运等工作流程。
  

 

(杨明玉  阮榆凌 /文 图/阮榆凌 史剑利)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