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2021年11月12日,正值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宣传义诊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糖尿病防治宣传引导,营造辖区群众“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妊娠期糖尿病管理小组为糖妈妈举办了“糖妈妈”们提供自我管理教育,制定行为目标,微信平台动态指导,定期随访和检查,药物治疗管理,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全面为糖妈妈母婴安全保驾护航。活动当天,还在住院部会议室举办“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健康知识讲座,专家们详细讲解了糖妈妈饮食的特殊性,指导糖妈妈选择即能控糖又能保证营养的月子餐、做好餐后运动,以便轻松做好月子。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公众号推广、线下专题讲座学习、现场义诊、知识竞赛抢答等多种形式的宣教,使糖妈妈们学会自我健康知识、科学饮食及适当运动的管理,积极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合并症和并发症的发生,切实提高孕产妇防控糖尿病的认识,切实提升孕产妇健康素养水平。 
 
  近年来,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通过成立产科妊娠期糖尿病管理小组,采用医护一体化的健康教育模式,从饮食、运动、药物、健康教育、自我血糖监测、母胎监护六个方面,通过多渠道宣传及日常血糖管理等措施全面保护母婴健康。最大限度地保障妊娠合并糖尿病孕产妇生育安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黄伟欣 文/图 田佳玉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