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田区科学育儿知识竞赛活动在区妇保院隆重举行

 

2021917日,由福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福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1年福田区科学育儿知识竞赛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推动福田区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工作,为广大03岁儿童家庭提供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在全社会树立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的新理念。市卫健委家妇处处长宋晓红、区卫健局副局长张青献、区卫健局家妇科科长陈剑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副部长杨娟及我院党政班子等出席活动。

张烨院长为活动致辞,区妇保院作为福田区科学育儿项目具体组织实施单位,通过“多层多点宣传、系列亲子活动、健康监测护航、特殊儿童康复”的综合措施,探索和创新开展新“医家”(医疗保健机构+社区家庭服务)科学育儿服务模式,并深入街道、社区、家庭,为广大家庭提供优质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来自福田区各街道的10支队伍竞赛中你追我赶,各环节扣人心弦。最终,华强北街道摘得桂冠,沙头街道、福田街道荣获二等奖,南园街道、福保街道、华富街道获得三等奖。

张青献副局长代表区卫健局对获奖代表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这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推进科学育儿知识进家庭宣传普及工作,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科学育儿知识知晓率,并表示希望持续擦亮科学育儿“福田品牌”,将福田区科学育儿项目打造成家长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三满意”品牌。

宋晓红处长充分肯定了福田区多年来科学育儿项目推进取得的成效,并希望福田区借助民生实事“儿童早期发展教育”项目,保持多年科学育儿知识竞赛成绩领先基础上,勇立潮头,创新突破,为辖区乃至全市0-3岁儿童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冯宗丽 皮鸂璇 文/汪婷婷 图)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