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妇幼率先在全区启用自主开发的电子疫情流调表

  疫情防控期间,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步,可以根据流调信息,准确排查病患、密切接触者、高风险人群并科学管理各类人群,还能为疫情防控科学决策、采取控制措施提供依据。 

  近日,福田区妇幼保健院自主开发电子版流调表在医院下属各社康中心正式启用。据了解,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下属各社康为全区率先实行该项举措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据悉,电子版流调表启用前,医院下属各社康使用的纸质流调表,需由就诊者手工填写,存有易造成人员聚集、不方便、成本高、增加传染风险等问题。对此,福田区妇幼保健院计算机中心技术人员开发填报流行病学史的移动手机端应用程序——电子版流调表,有效解决纸质流调表各类不利因素,还能快速建档就诊者的流调信息,提高流调效率,促进环保,改善纸质流调表易造成资源浪费等问题。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