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平稳上线国家医保平台

  近日,为保障国家医保平台及2021年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平稳更新切换,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多部门协作,多渠道疏导,在确保医院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情况下,平稳上线国家医保平台。

  (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张烨院长提前部署,全面谋划。强调本次上线国家医保平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院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医保办、计算机中心、财务科、医教科、护理部等部门建立有效沟通机制,通力合作,做好系统切换的应急处理,确保上线国家医保平台平稳有序,把系统切换对群众的影响减至最小。
  (二)全面宣传,及时疏导。医保办积极应对,做好全院(含下属11个社康)国家医保信息标准编码数据库动态维护和三个目录的匹配,通过各种渠道向广大就医群众宣传上线国家医保平台的通知精神,提前摸排住院的医保人群情况,按照上线国家医保平台的工作指引,逐步落实相关工作。
  (三)各司其职,协同推进。此次上线国家医保平台与医疗服务价格目录更新维护同时进行,牵一发而动全身。面对新挑战,医保办、计算机中心、开发公司工程师紧密合作,遵循有计划、按步骤、重细节的工作要求,既各司其职,又协同谋划,共同推进此项工作落实做细,尽可能减少对医院日常诊疗秩序和就医群众的影响。
  (四)加强巡查,多方引导。院领导分组对病区、门诊及收费大厅巡查,了解上线国家平台后医院运行情况,询问群众就医感受,指示客服人员、义工及窗口工作人员加强政策宣传和指引,完善自助服务,抽派职能科室人员加强疫情期间门诊收费窗口、产前门诊、儿保科等人员较聚集区域的人员疏导,优化服务流程。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全院上下同心,通力合作,目前我院国家医保平台已顺利平稳上线,有序运行,未来医院将持续为辖区群众提供特色、优质、满意服务,为辖区妇幼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人:李栋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