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迎接国家卫健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督导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至福田区开展青少年项目督导工作

  福田区是国家卫健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的在广东省遴选的首批试点区,福田区政府高度重视,将此项目列入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为了解福田区青少年项目的工作现状,2018年10月2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对我区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指导。区卫计局谌江乐副调研员、区教育局陈振强副局长、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陈渊青院长、张烨副院长、区团委、区妇联、区疾控、区慢病院等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相关人员迎接了督导检查。

  

  国家督导组郑睿敏主任主持了督导座谈会,在听取福田区妇幼张烨副院长的项目工作汇报后,督导组对项目多部门协作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探讨,各督导专家对福田区青少年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一致认为福田区青少年项目工作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福田区作为国家项目试点地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取多部门合作和联动的机制,成功构建了全方位多维度的青少年健康与发展综合服务工作体系,希望福田区可以在现有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拓展项目的服务能力,充分满足现代青少年的现实需求和成长发展需要,成为全国青少年项目工作的模范地区。

  

  

  

  会后督导组一行前往福田区彩田学校考察了青少年健康教育讲座并参观了福田区青少年心理发展中心,督导组对福田区青少年心理卫生服务频频点赞,并对青少年心理团辅活动的下一步开展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讯员:朱丹玲、马健 图:吴缃琦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