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深圳市PAC专科联盟皮下埋植技术培训班

  为响应国家新型人口政策,减少未婚女性人工流产比例,加强产后避孕教育,降低意外妊娠人工流产和重复流产对女性生殖健康损害,倡导科学避孕方法。由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福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深圳市PAC专科联盟学术活动(第二十九期)暨福田辖区皮下埋植技术培训及实操专场培训于2024年3月19日在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辖区各级医院妇产科及相关学科人员参加。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郑峥主任解读皮下埋植避孕方式指导使用WHO关于《计划生育服务提供者手册》皮下埋植部分,张玉霞副主任医师讲授单根型皮下埋植避孕操作规范及咨询要点,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陈燕玲副主任医师讲解不同女性群体皮下埋植剂的获益。随后,学员们分组在模具上进行实操练习,内容涵盖皮下埋植剂埋植前咨询、科学评估、指导、术前检查及随访指导等方面,现场进行了一对一考核,考核合格后给学员颁发培训及考核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班,对规范PAC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内涵、提高医务人员服务理念、管理能力和操作技能起到促进作用,在工作中能更好指导重点人群高效、长效避孕措施落实,从而减少重复及高危人流,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女性生殖健康水平。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