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科学避孕 保护女性生育力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2023年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项目管理及人工流产后生殖健康保护培训班
  为推进福田区在“幼有善育”领域中基本避孕服务项目标准化管理工作,提高福田区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项目管理水平,推进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规范实施,保护女性生殖能力和生殖健康。6月21日,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在住院部八楼多功能厅举办2023年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项目管理及人工流产后生殖健康保护培训班。培训班以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开展,辖区医院、社康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约40人参加了线下培训,3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妇科曾俐琴主任、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史丹红副部长、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妇科陈燕玲副主任医师等专家授课,为学员们精彩讲授“既要熊掌,也要鱼---基于放环术治疗子宫腺肌病的新方法”、“免费基本避孕手术服务项目实施经验分享”及“新生育政策下皮下埋植剂实施价值及意义”等知识。曾主任根据育龄女性患有妇科疾病如子宫腺肌症、月经过多、痛经等选择适宜避孕环,既有好的避孕效果,也有更好的治疗作用,起到“既要熊掌,也要鱼”的双重效果;史丹红部长分享了龙岗妇幼在辖区项目管理中通过设定免费套餐、先结算后退费多种结算方式、加强经费使用、报表、指标监控通报和完成质量与绩效奖励挂钩等方式,促进辖区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项目管理的优秀经验;我院陈燕玲副主任医师生动形象地使用模型道具现场为学员们演示皮下埋植剂的放置与取出。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辖区协议医院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项目责任与职责、项目管理、避孕手术新技术技能,有效规范落实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工作, 为实现保护妇女生育能力,维护妇女生殖健康的工作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浪 李际红 梁艳 /图 陈浪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