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民生实事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简介

(国家卫健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

  为了提升青少年健康服务可及性和服务水平,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福田区委区政府、区卫计局以国家卫健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试点推进为契机,于2018年启动福田区民生实事之“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由区妇幼保健院牵头,围绕“青春讲座、青春健康、青春宁静、青春促进、青春微笑、青春舞动”六大主题展开系列工作,以促进我区青少年健康与发展,提升青少年健康福祉。

  项目内涵建设包括开设青少年门诊及青少年流动咨询门诊,提高青少年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开展青少年心理门诊及心理测评工作,维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组建一支高素质的“福田区青少年健康教育讲师团”队伍,深入校园、社区或企业举办青少年相关健康讲座,秉着适时、适当、适度的原则给予青少年身心发育指导和健康教育;建立宣教、预防和随访三位一体的关爱意外妊娠少女的服务模式。

  青少年门诊: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金田南路1019号),妇科、外科、内科、五官科、口腔科。

  意外妊娠关爱服务机构: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等四家福田区属医院妇科门诊。

  青少年热线:83810654、83830512

  青少年项目“知心姐姐”信箱:ftfyzxjj@163.com

  青少年健康教育网址:http://www.szftfybj.com/

  青少年健康教育微信平台:szsftqfybjy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