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系列活动(三)

--青春期健康教育走进校园

2017年,福田区被定为国际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合作区,此项目为国家卫计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合作开展。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以“亮点纷呈、成效卓显”受到国家卫计委高度认可。

为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使青少年能够正确认识自身生理和心理变化,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快乐、健康地度过青春期,2014年,福田妇幼保健院与多部门协作开展了“青春健康进校园项目”,自开展以来,共举办讲座332场,听课师生达84571人。其中2017年项目发展势头迅猛,今年讲座开展达229 场,听课师生达 53188人,创项目开展以来新高。



青春健康进校园项目讲师团成员均经过择优遴选,精心组织,由一批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及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组成。讲座针对的人群主要是1019周岁的青少年,授课内容涵盖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


讲座内容新颖,形式多样,讲师们精心引导,循循善诱,通过大量典型的真实事例,借助视频、音乐、图片等多媒体形式,生动活泼,深入浅出,使学生们了解了自身在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点。讲座后通过适时介入,与学生进行心灵间零距离沟通,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增强了学生们在青春期的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们做一个自知、自爱、自律,健康向上的好学生,为他们进一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打下坚实的基础。


 

 

马健/王芳 文/图 冯宗丽

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 版权所有 (c) 2017 网站备案序号:粤ICP备05118979号